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5G网站首页5G

科技资讯:AMD推出基于 Zen 2 架构的入门级 Ryzen 5 4500、Ryzen 3 4100

  • 5G
  • 2021-08-08 00:39:36
  • 来源:
导读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往的传统的学习方式。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AMD 似乎正在准备一些新的入门级 Ryzen 和 Athlon CPU,它们将基于 Zen 2 核心架构。这些处理器是在USB-IF 数据库中发现的,包括三个新的 SKU,它们是 Ryzen/Athlon 4000 系列的一部分,针对桌面平台(通过Komachi)。

AMD推出基于 Zen 2 架构的入门级 Ryzen 5 4500、Ryzen 3 4100

AMD Ryzen 和 Athlon 入门级台式机 CPU 被发现,由 Zen 2 核心架构提供支持

根据清单,提到了三个新的 Zen 2 桌面 SKU,分别是 AMD Ryzen 5 4500、Ryzen 3 4100 和 Athlon Gold 4100GE。根据它们的命名约定,我们可以破译一些规格,但重要的是这些仍然是较旧的 4000 系列产品线的一部分,并且已完全被 5000 系列 SKU 取代。目前 5000 个系列中没有入门级 Zen 3 SKU,因此这些芯片可以作为基于 Zen 2 的 3000 个 SKU 的更新,并提供小的规格提升。

据报道,AMD 计划使用带有 HBM 内存的 Zen 4 EPYC Genoa CPU 来应对 Intel Sapphire Rapids Xeons

USB-IF 数据库中发现了基于 Zen 2 核心架构的新型 AMD Ryzen 和 Athlon 台式机 CPU。(图片来源:USB-IF 通过小町)

从 AMD Ryzen 5 4500 开始,该芯片将取代 Ryzen 5 3500,并提供 6 个内核、6 个线程和高达 19 MB 的缓存。现有的 Ryzen 5 3500 时钟频率为 3.6 GHz 基础和 4.10 GHz 提升,因此您绝对可以期待 Ryzen 5 4500 提供比这更高的时钟。该芯片将保留 65W TDP 设计。Ryzen 3 4100 将取代 Ryzen 3 3100,提供 4 个内核和 8 个线程以及 18 MB 的缓存。Ryzen 3 3100 提供 3.60 GHz 基本时钟速度和 3.90 GHz 提升时钟速度,因此预计 4100 SKU 的时钟速度会比这更高。TDP 也将设置为 65W。

AMD Athlon Gold 4100GE 将成为 Athlon Gold 3150GE 的精神继承者,配备 4 个内核、4 个线程和 6 MB 缓存。作为“GE”变体的芯片将支持 Vega (3 CU) 集成 GPU 和高达 4.0 GHz 的时钟。“GE”变体还将具有 35W 的 TDP,因此我们可以期待非 GE SKU 的时钟更高。

AMD Zen 2 驱动的 Ryzen/Athlon 4000 台式机 SKU

CPU名称 核心/线程 基本时钟 升压时钟 缓存(L2 + L3) TDP 图形处理器 价格 锐龙 5 4500 6 / 6 待定 待定 19 MB 65W 不适用 待定 锐龙 3 4100 4 / 8 待定 待定 18MB 65W 不适用 待定 速龙黄金 4100GE 4 / 4 待定 待定 6 MB 35W 织女星 3(192 核) 待定

现在没有关于任何部分定价的消息。AMD Ryzen 5 4500 和 Ryzen 3 4100 的零售价应低于 150 美元,而 Athlon Gold 的零售价应低于 100 美元,但更重要的问题是这些芯片是否会进入零售市场.看起来此 Zen 2 更新是针对 OEM 细分市场而不是 DIY 市场,但我们已经看到某些亚太地区零售商在 DIY 细分市场销售某些仅限 OEM 的芯片,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些芯片何时真正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