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英特尔的第11代台式机芯片速度更快

  • 互联网
  • 2021-03-27 16:04:48
  • 来源:
导读 英特尔的下一代台式机芯片终于来了:在CES上的简短预览之后,该公司将全面推出其第11代Core台式机芯片(以其代号Rocket Lake-S更为人所知)

英特尔的下一代台式机芯片终于来了:在CES上的简短预览之后,该公司将全面推出其第11代Core台式机芯片(以其代号Rocket Lake-S更为人所知)。

领先的是英特尔的新旗舰芯片Core i9-11900K,具有八个内核,16个线程,提升的时钟速度高达5.3GHz,在3200MHz上支持DDR4 RAM,总共20个PCIe 4.0通道以及向后兼容。英特尔的400系列芯片组。

眼神敏锐的Intel粉丝可能会注意到,从表面上看,新芯片实际上是从去年的顶级型号Core i9-10900K降级的,Core i9-10900K提供10个内核和20个线程(以及类似的5.3GHz提升的时钟速度)。

这是因为英特尔在过去五年中首次推出了名为Cypress Cove的第11代Rocket Lake-S芯片,首次推出了新的台式机核心架构。赛普拉斯湾终于取代了Skylake微架构,该架构自该公司于2015年推出第六代芯片以来一直在使用。

但是赛普拉斯Cove设计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微体系结构,实际上是该公司在其第11代10nm Tiger Lake芯片上一直使用的Intel Willow Cove芯片设计和技术,英特尔正在将其移植到其14nm生产工艺中。

但是,由于这些设计是针对10nm芯片的,所以英特尔在将其扩展到14nm尺寸时可以使用的内核数量有限。因此,核心数量逐年减少。但是英特尔仍然表示,新芯片将提供比第10代更好的性能(至少在某些情况下),其核心架构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可实现高达19%的IPC(每个周期的指令)。

英特尔在这里的论点实际上是纯粹的内核数量本身是不够的-频率速度和性能也很重要,而且由于14纳米生产工艺的成熟,英特尔非常善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后每一滴性能。筹码。

英特尔的基准测试(显然)支持这一论点:与去年的Core i9-10900K并驾齐驱,i9-11900K在Gears 5,Grid 2019,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和Total War等游戏上的性能提高了8%至14%:三个王国。英特尔还表示,其顶级芯片的性能优于AMD旗舰产品Ryzen 9 5900X处理器,尽管利润率略低(根据英特尔的基准,提高了3%至11%)。

也就是说,英特尔的测试都以1080p的速度运行,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调整,以针对更广泛的游戏,尤其是4K分辨率,进行更全面的基准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