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网站首页手机

Arm十年来首个新架构专为安全性和AI设计

  • 手机
  • 2021-04-08 20:16:51
  • 来源:
导读 芯片设计师Arm宣布推出Armv9,这是继Armv8于2011年问世以来的十年中的第一个新芯片架构。据Arm称,Armv9在以前的体系结构上进行了三项重大

芯片设计师Arm宣布推出Armv9,这是继Armv8于2011年问世以来的十年中的第一个新芯片架构。据Arm称,Armv9在以前的体系结构上进行了三项重大改进:安全性,更好的AI性能和总体上更快的性能。这些优势最终应归结到具有基于Arm设计的处理器的设备。

对于公司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公司的设计为当今销售的几乎所有智能手机提供了动力,并且笔记本电脑甚至服务器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苹果去年宣布将Mac电脑过渡到自己的基于Arm的处理器,并于当年晚些时候发布了其首批Apple Silicon Mac。近年来,其他制造商(如Microsoft)也发布了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

Armv9带来的三大改进之一是安全性。新的Arm机密计算体系结构(CCA)试图通过基于硬件的安全环境来保护敏感数据。可以动态创建这些所谓的“领域”,以保护重要的数据和代码免受系统其余部分的侵害。

接下来是AI处理。Armv9将包括可伸缩矢量扩展2(SVE2),该技术旨在帮助机器学习和数字信号处理任务。这应该使从5G系统到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例如图像处理和语音识别)的所有内容都受益。据说这些AI应用程序是Nvidia目前正在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关键原因。

但是,除了这些更具体的改进之外,Arm还承诺将在Armv9的基础上提高性能。它预计在接下来的两代中,CPU性能将提高30%以上,而软件和硬件优化将进一步提高性能。Arm说,所有现有软件都可以在基于Armv9的处理器上运行,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随着架构的发布,最大的问题是使用该架构的处理器何时可以发布并找到进入消费产品的途径。Arm表示,预计第一批基于Armv9的芯片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