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网站首页手机

高通为5G商业化做准备提供可靠的第四季度

  • 手机
  • 2022-05-03 13:30:06
  • 来源:
导读 高通公司周三发布了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将Akash Palkhiwala任命为新的CFO。 自8月以来,Palkhiwala一直担任临时CF

高通公司周三发布了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将Akash Palkhiwala任命为新的CFO。

自8月以来,Palkhiwala一直担任临时CFO。在此之前,他是高通QCT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负责财务和会计处理所有芯片组产品和细分市场,包括移动,RF前端,计算,汽车,连接性和网络以及物联网。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卡什(Akash)在运营和战略上对我们业务的深刻理解使他成为领导我们财务部门的理想人选,因为我们认为这一时期可能是高通历史上最大的增长机会。”

高通公司第四季度的非GAAP每股收益为78美分,同比下降了12%。该季度收入为48亿美元,同比下降17%。

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盈余71美分,营收47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我们实现了强劲的季度业绩,非GAAP每股收益超出了我们指导范围的上限,主要是因为我们的QTL部门表现强劲。” “我们已成功执行了战略重点,退出了本财年:帮助推动了全球5G的商业化,完成了许多重要的锚定许可协议,并在整个产品路线图中都得到了很好的执行。我们的技术和发明使我们在5G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在2020年加速。”

高通技术授权部(QTL)第四季度的收入为12.16亿美元,同比增长4%。QTL占高通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该公司的其他业务部门QCT(高通CDA技术)占其大部分收入。QCT第四季度的收入为36.1亿美元,同比下降22%。在QCT中,MSM芯片出货量在第四季度达到1.52亿,同比下降34%。

高通公司指出,4月份,该公司与苹果及其合约制造商达成了和解协议,以驳回双方之间所有未决的诉讼。

高通公司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QTL结果包括苹果及其合约制造商分别在2019年6月和2019年9月季度进行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2018财年和2019财年前六个月的QTL收入不包括苹果合约制造商销售苹果或其他产品应得的特许权使用费。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Patrick Moorhead将高通公司第四季度的增长归因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单位数量增长和平均售价的提高。他在给ZDNet的一份声明中补充说:“这有助于大多数高通客户实际付款。”

Moorhead表示,5G前景也看好,尤其是在中国,到2020年底,中国可能会有100万个5G基站。

Moorhead表示:“由于台积电(TSMC)和Qorvo都在模仿这一点,高通并不是唯一看到这一点的厂商。” 鉴于其主流选择者和端到端RF功能,Qualcomm似乎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准备。”

高通公司预计,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在44亿美元至52亿美元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