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通用汽车希望通过新的电池合作伙伴关系使电动汽车更远

  • 科技
  • 2021-03-26 18:16:32
  • 来源:
导读 通用汽车宣布与SolidEnergy Systems成立了一家新合资公司,该公司是麻省理工学院的附属公司,致力于改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两家公司计

通用汽车宣布与SolidEnergy Systems成立了一家新合资公司,该公司是麻省理工学院的附属公司,致力于改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两家公司计划在2023年之前在马萨诸塞州沃本建立测试设施,以生产大容量的预生产电池。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克·鲁斯(Mark Reuss)星期四在华盛顿邮报直播虚拟会议上宣布了这种合作关系。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The Verge与通用汽车全球电气化和电池系统执行董事肯特·赫尔夫里希(Kent Helfrich)进行了交谈,谈到合资企业对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35年实现其全部车辆电气化的计划意味着什么。

“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更大的范围和更低的成本,” Helfrich说。“这也意味着最可能的是较小的电池,因此重量更轻的车辆。”

通用汽车去年首次推出其模块化Ultium电池平台时,表示新能源系统将使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即可行驶“ 400英里或更多”。去年11月,这家汽车制造商将最大续航里程提高到450英里。第一款采用Ultium电池制造的车辆将是即将面世的GMC Hummer EV,该公司表示,预计续航能力为350英里。悍马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入生产。

该公司目前仍坚持其估计的450英里航程,但拒绝推测通过与SolidEnergy Systems的电池合资企业,预计将增加多少英里。该公司近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提高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说法:

由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友和前博士后Qichao Hu '07于2012年创立的SolidEnergy Systems开发了一种“无阳极”锂金属电池,该材料具有多项先进的材料,使其能量密度提高了一倍,但安全性和持久性却是智能手机,电动汽车,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和其他设备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

通用汽车对该公司的知识产权感兴趣,其中包括锂金属阳极和电解质的制造工艺,以改善电池的整体寿命。

尽管名称如此,SolidEnergy仍然可以使用液体电解质,并且不认为自己是“固态”电池公司。近年来,随着公司寻求开发比传统EV电池充电速度更快,拥有更多电力且使用寿命更长的EV电池,固态系统已成为汽车行业的重点关注对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