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HTC宣布Vive Pro唇部追踪模块和新的VR人体追踪器

  • 科技
  • 2021-03-26 18:16:27
  • 来源:
导读 HTC为其Vive虚拟现实耳机宣布了一套新的追踪器,其中包括可捕捉面部表情和嘴巴动作的追踪器。售价129 99美元的Vive面部追踪器附在Vive Pro

HTC为其Vive虚拟现实耳机宣布了一套新的追踪器,其中包括可捕捉面部表情和嘴巴动作的追踪器。售价129.99美元的Vive面部追踪器附在Vive Pro耳机上。它使用两个摄像头和一个红外照明器来记录嘴唇,脸颊和下巴的运动,然后将其转换为虚拟面部表情。HTC表示,该产品已在全球市场上推出,并将于3月24日在美国推出。

HTC在2019年推出了一个实验性VR面部追踪器,并于本周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对该产品进行了嘲笑。一些开发人员(例如社交空间Neos VR的创建者)已经使用了该工具。直到今天,HTC尚未确认广泛的商业发布。面部追踪器支持38种不同的面部动作,用户还可以将其与Vive Pro Eye(具有内置眼动追踪功能的Vive Pro变体)配对。这可以有效地将用户的大部分面部转换为化身或运动捕捉系统。

HTC的通用VR追踪器还有一个新的第三代版本。手掌大小的定位器比上一代小33%,重量减轻15%,HTC承诺将电池寿命延长75%。它们还将于24日在美国发布,售价为129.99美元。他们可能会与即将推出的Tundra Tracker竞争,后者是一种较小的基于SteamVR的替代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夏天上市。

这些HTC模块为标准VR头戴式耳机传感器无法捕获的身体部位提供精确,准确的跟踪。例如,几种VR社交体验已经根据人们的声音估计他们的嘴唇运动。但是新的面部跟踪器可以直接捕捉他们的脸部移动方式,反映出诸如微笑和皱眉之类的表情。同样,VR跟踪器可以固定在自定义控制器上,也可以绑在人的腿或脚上,这些通常被赋予基本的动画,或者根本不显示在VR中。

不幸的是,面部追踪器显然具有有限的兼容性。它被列为可与专业级别的Vive Pro系列一起使用,但不适用于较新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Vive Cosmos。正如VR开发人员Olivier JT在Twitter上指出的那样,它似乎也不支持Valve的Index,这是一款高端耳机,其硬件设置与Vive Pro的重叠。

尽管如此,面部追踪仍可能成为当前VR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早些时候表示,Facebook的VR部门Oculus将优先考虑在未来的硬件中捕捉眼球运动和面部表情,并发布更逼真的虚拟化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