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科技资讯:用安卓手机控制树莓派机器人

  • 科技
  • 2021-06-16 23:36:17
  • 来源:
导读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

互联网可以使学生变成老师;互联网可以使名不见经传的人闻名天下;互联网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联网可以让自己获取最多的知识,改变以往的传统的学习方式。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如果你有一台树莓派(Raspberry Pi)电脑和一部安卓(Android)手机,那么制造一个遥控机器人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容易,这多亏了蓝点(Blue Dot)。

用安卓手机控制树莓派机器人

蓝点是一个Pi的软件库,可以把安卓手机变成Pi驱动设备的遥控器。

蓝点将圆周率链接到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该程序在手机上显示一个蓝点。这个蓝点可以与各种各样的pi连接硬件进行交互,例如,这个按钮可以使LED闪烁,用相机拍照,或者充当遥控机器人的操纵杆。

用安卓手机控制树莓派机器人

树莓派基金会的官方博客发布了一个名为“配方”的代码片段的链接,该代码片段允许蓝点控制一个轮式机器人。

该代码要求用户将Pi的GPIO引脚链接到通用双电机机器人的电机控制器上。在链接的配方中,左电机的控制器连接到GPIO引脚4和14,而右电机的控制器连接到引脚17和18。有关为机器人供电和布线的更多指导,请参阅本教程。

用安卓手机控制树莓派机器人

一旦连接和软件设置完成,蓝点应用程序应该能够转动机器人,并推动它向前和向后按适当的点周围的蓝点。一个稍微高级一点的配方允许应用程序精确地控制机器人的速度和方向。

从Blue Dot(一个Python软件库)开始,相对比较简单,这里有一些可用的说明。操作说明假设Pi运行最新版本的Raspbian和Pixel桌面,应用程序需要运行Android 4.0.3或更新的手机。

蓝点应用程序是用来控制一个轮式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