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WorkingApple-1在拍卖会上以37.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 科技
  • 2021-09-22 08:51:56
  • 来源:
导读 一个财大气粗的幸运竞标者获得了一段罕见的科技史: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制造并销售了第一批计算机之一。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拍卖公

一个财大气粗的幸运竞标者获得了一段罕见的科技史: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制造并销售了第一批计算机之一。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拍卖公司RR Auction提供的正在运行的Apple-1周二以37.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中标者将获得标有“苹果电脑1号,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版权所有1976”的未经修改的Apple-1原板。该套件还包括一个由沃兹尼亚克设计的“原装”苹果卡带接口(用于存储和检索信息),以及苹果-1的原装操作手册和两本原装卡带接口手册,以及一个带时间间隔的ASCII键盘和三洋4205视频显示器。

根据RR Auction的说法,发货人花了300美元从同事那里买了二手的Apple-1,并用它来学习BASIC编程。多年来,他坚持使用电脑,并意识到有一天它可能是值得的。

今年6月,Apple-1专家科里科恩将该设备恢复到原来的工作状态。他估计他目前的情况是8.5/10。

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只生产了大约200台Apple-1电脑。它们在加州山景城的字节商店(世界上最早的个人电脑零售商之一)以666.66美元的价格出售。众所周知,1976年,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说服了字节商店的老板保罗特雷尔(Paul Terrell)携带一台家用电脑。特雷尔以每块500美元的价格订购了50块Apple-1主板,前提是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提供的配件是完全组装的,而不是DIY套件,这与当时其他业余电脑有很大的不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