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高通快充使用USB PD 100瓦充电

  • 科技
  • 2021-11-24 18:40:14
  • 来源:
导读 高通宣布推出其下一代专有充电标准QuickCharge 5 0,该标准使用标准USB Power Delivery来支持最高100W W的充电速度。高通的Qui

高通宣布推出其下一代专有充电标准QuickCharge 5.0,该标准使用标准USB Power Delivery来支持最高100W W的充电速度。高通的QuickCharge 4.0是第一个包含USB PD的版本,但今年的四倍增长应该会促使更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捆绑合适的Type-C至Type-C电缆,这对手机的USB PD充电至关重要。

优点是可以使用任何经过认证的USB PD充电器或任何笔记本电脑来实现这些快速充电速度(想象一下,未来可以使用任何可以用来给手机快速充电的充电器)。

快充5.0 VS快充4.0:发生了什么?

虽然QuickCharge 4.0符合USB PD,但高通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采用快充技术。

电压调节现在从手机转移到充电器,它支持手机内部更好的开关硬件(开关电容),导致QC 5.0比QC 4.0低10C,效率提高70%。

QuickCharge 5.0支持2S电池系统,其中两个电池串联(这种类型目前被很多OEM使用)。连接两节电池有助于充电电压翻倍,使用只能处理3-5A电流的标准电缆来提高速度。

您仍然需要能够支持超过5A的电缆才能达到100瓦。对于配备2S电池的手机,3W电缆可以处理53W。

单手机最高可以达到45W的峰值充电速度。

去年,三星首次宣布,将为使用USB PD的旗舰手机提供100瓦充电支持,但这需要单独的兼容适配器和电缆。这个品牌的盒装充电器限制在25W。

今年,OPPO还推出了基于USB PD的125W快充技术。这种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已被传递给Realme,并将很快应用于一加手机。

这些超快充电适配器对电池健康有多大的不利影响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