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网站首页手机

富士康表示可能在空置的威斯康星州或墨西哥制造电动汽车

  • 手机
  • 2021-03-28 22:22:40
  • 来源:
导读 台湾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董事长表示,这家电子巨头正考虑在其最初计划生产液晶面板的威斯康星州空旷的工作场所生产电动汽车。要么,要么

台湾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董事长表示,这家电子巨头正考虑在其最初计划生产液晶面板的威斯康星州空旷的工作场所生产电动汽车。要么,要么富士康可能会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董事长杨柳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决定将于7月1日做出。

富士康以生产iPhone而闻名,最近将部分注意力转移到了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领域,以此来实现收入的多元化。去年年底,这家企业集团宣布了一个电动车平台,其他公司也可以在此平台上进行开发。今年,富士康宣布与中国最大的私人汽车制造商吉利以及多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它已同意与陷入困境的初创公司拜顿(Byton)合作的菲斯克(Fisker Inc.)制造电动汽车,甚至可能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制造电动汽车(作为与吉利达成交易的一部分),而法拉第未来则在多年濒临破产后已被大量现金充裕。

富士康还在2020年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建立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尽管此后两家公司均未对此项目发表评论。(菲亚特克莱斯勒现在称为斯泰兰蒂斯。)

Fisker Inc.的创始人Henrik Fisker此前曾表示,极有可能与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一起生产汽车,尽管董事长星期二发表的评论是这家台湾公司首次证实有意使用该设施。刘还表示,富士康正在考虑为多个合作伙伴制造电动汽车,但否认有传言称它将与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苹果合作。

富士康在获得州和地方政府约4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及其他激励措施后,于2018年在威斯康星州的工厂破土动工。该公司承诺将投资100亿美元,建造一个20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并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以制造LCD面板。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称该网站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该公司表示,它希望建造中西部的硅谷,称其为“ Wisconn Valley”。

但这从来没有发生过。富士康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缩小其在威斯康星州的野心范围,几乎没有达到该州设定的招聘目标,迄今为止,富士康仅投资了这100亿美元总额中的3%。它建造的最大结构只有100万平方英尺。最近在官方文件中将其重新分类为存储设施。

尽管富士康最初宣称将在该工厂生产LCD面板,但实际上,该公司花了数年时间在威斯康星州寻找可行的产品进行生产。它曾一度表示将利用该空间创建“ AI 8K + 5G生态系统”,尽管该公司从未协调一致地解释其含义。富士康还公开考虑过制造机器人咖啡机,在大流行初期,人们考虑使用通风机。

Liu表示:“我接手了威斯康星州的任务,我需要使其成为可行的任务,因此我需要找到适合该地区的产品。”他指的是他如何继承了前任董事长(和富士康创始人)特里的项目。郭台铭(Gou)离开该公司,以失败的身份竞标台湾总裁。“无论是威斯康星州还是墨西哥,这都不政治,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生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