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网站首页手机

维基媒体将为大型科技公司推出付费服务

  • 手机
  • 2021-03-28 22:22:39
  • 来源:
导读 Wikimedia Foundation正在为使用Wikipedia数据的公司创建一项新的付费服务。该基金会今天在Wired上的一篇文章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它计划在2

Wikimedia Foundation正在为使用Wikipedia数据的公司创建一项新的付费服务。该基金会今天在Wired上的一篇文章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它计划在2021年晚些时候发布。所谓的Wikimedia Enterprise不会改变当前Wikipedia服务的工作方式。相反,它将为使用其内容的公司提供新的选择,这一类别包括Google和Facebook之类的巨头。

Wikimedia仍在最终确定Wikimedia Enterprise的运行方式。但从广义上讲,它就像是Wikipedia API的高级版本,该工具可让任何人抓取并重新托管Wikipedia文章。例如,企业客户可以更快地传送数据或格式化数据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或者获得用于排序和发布数据的新选项。正如Wikimedia Foundation高级总监Lane Becker向Wired解释的那样,公司可能已经在向员工支付清理Wikipedia数据的费用,而Enterprise会从源头上进行这种清理。或者,如果他们愿意,公司可以继续免费使用现有的API。

许多巨大的互联网服务部分由Wikipedia提供支持。谷歌的“知识盒”整合了免费百科全书中的信息,亚马逊的Alexa和苹果的Siri等语音助手也是如此。随着网络平台试图与错误信息作斗争,维基百科也已成为事实检查的首选资源。但是,尽管有些公司提供捐款以换取使用Wikimedia的免费服务,但其他公司却发起了由Wikipedia支持的大型计划,甚至没有告诉基金会。

Wikimedia的常见问题页面坚持认为,企业并没有“强迫大技术公司为Wikipedia付费”。但这可以为那些公司解决特定的,众所周知的问题。一种潜在的服务将使公司显示最可靠的社区审核编辑,而不是最新编辑,以防止虚假或侮辱性的破坏文章最终出现在自己的平台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