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绿色出行网站首页绿色出行

暴力性能美学 涡轮增压加持猛~上篇

  • 绿色出行
  • 2021-03-25 12:17:55
  • 来源:
导读 如果觉得爱车动力不堪使用,想要大幅度提升动力输出吗?或者是想要选购一辆拥有狂暴性能表现,享受强烈贴背感的极致车款吗?那就不可

如果觉得爱车动力不堪使用,想要大幅度提升动力输出吗?或者是想要选购一辆拥有狂暴性能表现,享受强烈贴背感的极致车款吗?那就不可不考虑看看,《涡轮增压》引擎带给您不凡的超跑体验,绝对让您大呼过瘾唷~!

▼如果涡轮设定较大,连引擎内零组件都必须进化~

对于许多性能迷来说,涡轮增压(俗称Turbo)这个名词绝对不陌生。虽然一般自然进气引擎经过改装后同样可以提升动力,但是涡轮增压引擎不仅大幅提升进气量,且提升了其作动的功率及扭矩,与未安装涡轮装置的引擎相比,高增压设定的涡轮增压引擎能将混合气压力大幅提高,将其功率提高至少40%以上,有效萃取到更猛的马力输出。

▼因为要强制进入冷空气,涡轮车款都会在撞风处安装Intercooler套件!

好比说一辆1,800c.c.排气量的涡轮车款,经过涡轮增压的作动后,动力输出可达到2,400c.c.的马力水準,虽然此举的油耗量比一般1,800c.c.来得多,但是却比2,400c.c.排气量的车款来说节省许多。换个角度,算是动力油耗比来说较为节省,且降低了不少废气排放。

涡轮增压装置早期是航空工业为了解决飞机在高空飞行时,出力量减弱的情形而开发产生。藉由高温、高压的废气循环来驱动涡轮内的叶片,理论上以每分钟达到十几二十万转的高转速运作,并可使引擎出力提升30~40%之谱。后续带入到汽车产业后,经过多年来诸多车厂与业者研究改进,已经成为汽车动力提升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

▼这就是涡轮作动的剖析图… 不过安装了涡轮增压的车子,也必须花费更多心思来维护。毕竟将整个引擎的工作量大幅提升,相对地易会产生高温过热的问题,因此冷却装置及效果绝对不能轻忽。不仅行驶前要进行热车动作(通常摆放一夜,次日发动建议要热五分钟以上),要将引擎熄火前也不能立即关闭,至少需要怠速冷却十分钟左右,才可关闭引擎运作,不然可是会造成涡轮套件易故障的状况发生。

市售车款有不少原厂就有涡轮引擎加持,不过通常价格都…不便宜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