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绿色出行网站首页绿色出行

智己首款轿车亮相是你心中汽车该有的样子吗

  • 绿色出行
  • 2021-04-26 14:03:53
  • 来源:第一电动网
导读 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智己汽车,全球首发两款量产定型电动车。新车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量产交付。智己汽车此前

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智己汽车,全球首发两款量产定型电动车。新车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量产交付。

智己汽车此前表示将深度联手宁德时代,推出全球首用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30-40%。同时,官方表示新技术能够实现车辆动力电池在20W公里后维持“0衰减”。

此外,电池电芯配方进行了均衡性优化,配合特殊设计的成组技术及热管理通道隔热阻燃,M.A.S一体成型铸铝电池壳体封装,实现预防自燃的功能。智己汽车官方表示新电池可实现“永不自燃”。

充电方面,智己汽车将搭载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配合自动自主泊车功能可实现“无感补能”。新车还将配备面板金属及活体异物探测,保证安全性。

自动驾驶方面,智己表示随着国家对于高精度地图的进一步放开,到2022年在一线城市部分道路可实现全场景连续“零接管”自动驾驶体验。此外,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2021年实现上海部分核心商超实现高频场景的“自动代客泊车”功能。2022年可拓展至更多一线及新一线城市。

自动驾驶感知硬件方面,新车可实现视觉、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感知系统的灵活配置。智己汽车表示将成为首款采用具备兼容升级激光雷达系统的软硬件架构冗余方案的量产车型。此外,新车将采用全新中央计算机融合电子电气架构,可实现OTA推送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