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绿色出行网站首页绿色出行

通用宣布进军商用车领域 并发布飞行汽车

  • 绿色出行
  • 2021-04-26 14:03:40
  •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在宣布进军电动货车业务后,通用股价上涨至2010年IPO以来最高水平。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消费电子展(CES)的线上演讲中

在宣布进军电动货车业务后,通用股价上涨至2010年IPO以来最高水平。

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消费电子展(CES)的线上演讲中介绍了BrightDrop,表示BrightDrop品牌首款商用货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联邦快递交付。1月12日,通用股价在早市交易中上涨至每股48.95美元,市值超680亿美元。

博拉表示,BrightDrop品牌将利用公司在电气化和车队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为联邦快递等快递和物流客户提供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BrightDrop EV600将搭载通用Ultium电池系统,此系统未来将为许多公司的电动车提供动力,包括Hummer电动皮卡和凯迪拉克跨界车Lyriq。通用全球创新副总裁Pam Fletcher表示,BrightDrop EV600是一款大型的专用货车,单次续航达250英里(约400公里),还有一系列高级安全功能和内置网络连接。

与Cruise正在发展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不同,BrightDrop不打算运营自己的车队,而是致力于为商业客户供应电动货车和相关服务。有消息人士透露,EV600将与Hummer电动车和其他多款通用大型卡车、SUV共用基本的底部架构。今年年底之前,通用将向联邦快递交付首批500辆EV600,2022年初开始向其他客户交付。

BrightDrop商业货车系列可能最终包括一款用于中程距离送货的较小车型,以及一款用于快速装卸货的较大车型。

新的BrightDrop送货业务正式使通用与福特以及Rivian、Arrival和Canoo等初创企业在商用车领域展开竞争,这些初创企业正在为亚马逊和现代汽车等客户研发电动商用车。受疫情的推动,通用预计,到2025年美国配送市场将超过8,500亿美元,这是电动车销量领头者特斯拉还没有涉足的领域。

11月,通用表示将加大投资和提高汽车产量目标,以挑战特斯拉,扩产皮卡和SUV将为其带来资金。该公司计划,到2023年,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支出将提高至270亿美元,比此前公布的金额上涨35%。通用到2025年将推出30款电动车,并希望届时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