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绿色出行网站首页绿色出行

NODAR推出Hammerhead 3D 视觉平台

  • 绿色出行
  • 2021-05-07 21:55:44
  •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据外媒报道,2021年1月7日,NODA公司首次发布了其Hammerhead™ 3D视觉平台的演示视频,向着真正安全的主流自动驾驶迈出重要的一步。H

据外媒报道,2021年1月7日,NODA公司首次发布了其Hammerhead™ 3D视觉平台的演示视频,向着真正安全的主流自动驾驶迈出重要的一步。

Hammerhead™可以在远达1000米的范围生成高达高密度3D点云,准确性非常高,远超单目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为实现L3级和更高级的自动驾驶铺平道路。同时,它还突破了之前小物体检测的范围。演示视频中,Hammerhead™准确测量出与距它150米的一块10厘米大小的砖头的距离。

该平台在两方面实现了突破:1)在距离150米处检测到未知物体可为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碰撞提供充足时间(按120公里时速算需要4.5秒);2)使用AI和推理算法的单摄像头解决方案能够检测到此范围内的大型物体,但是,许多致命障碍物对于系统来说是未知的,或者由于体积太小导致检测失败。NODAR的技术可以实时测量物理环境,无论是已知还是未知物体,都可以为视野中的每个像素提供距离数据。

除小物体检测之外,NODAR Hammerhead™还在以往一直未解决的安全性问题上实现突破。基于深度学习测量深度的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受限于有限训练集、计算要求以及已知对象模糊性(成人与儿童之间可能会存在50%的距离误差),因此存在威胁生命的不确定性。

近年来,许多重大和众所周知的事故均表明现有系统存在缺陷。激光雷达通过扫描光束识别,很容易错过较小物体。此外,激光雷达扫描耗时较长,而基于摄像头的系统可支持大于20倍的区域覆盖率,还兼具大容量固态摄像头的高容量、高可靠性和低价格等特点。最终,NODAR可每33毫秒生成逐帧的视差图,同时单摄像头系统和激光雷达需要先汇总和分析数据才能生成结果,从而降低性能。

NODAR在性能、准确性和可靠性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将会大大改善紧急状况下的性能表现,并且更安全、挽救更多生命,同时与现行方法相比价格更低。

由于双眼间距离较大,双髻鲨在动物界具有最佳的深度感知能力。受此启发,NODAR Hammerhead™ 使用多个摄像头的数据来计算目标的真实物理距离。NODAR系统的独特优势是能够将摄像机独立安装在长基线配置中,例如后视镜、前灯中或车顶。Hammerhead™ 具有高度精确的远程3D感测功能,无需依赖推断的测量结果,就可以准确捕获其他视觉系统会遗漏的倾斜道路、残疾人车辆和道路碎石等。

NODAR软件算法可以在OEM计算资源上高效运行,同时处理来自OEM指定摄像机的图像数据。目前,NODAR与多家汽车OEM和Tier 1进行POC,并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