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本周市场加速上行 但震荡加剧 长阳线显示了市场多头的热度

  • 互联网
  • 2021-10-29 16:51:25
  • 来源:
导读 本周市场加速上行,但震荡加剧,尤其是周一的长阳线显示出市场多头的热度。虽然该指数在本周第二阶段小幅上涨并收跌,但周三中阳继续上涨,

本周市场加速上行,但震荡加剧,尤其是周一的长阳线显示出市场多头的热度。虽然该指数在本周第二阶段小幅上涨并收跌,但周三中阳继续上涨,沪深300、上证50和沪深500收盘价分别上涨和下跌1.62%、1.42%和2.44%。但股指期货明显弱于股指,对应的价格涨幅和跌幅分别为1.01%、1.08%和1.8%,对应的折扣分别为14.4点、14.14点和19.62点。周一,IFIH和IFIH涨逾60点,上涨的水很快回落并被贴水,这表明市场担忧更多。

周三期货指数持仓略有分化,IF增加2,277个持仓,IH增加5,294个持仓,IC减少2,123个持仓。综合三大期货指数收盘结果,IF和IH仍偏高,IC略弱。从分时图来看,开盘和尾盘均呈现高位下跌,开盘时持仓减少,尾盘时持仓增加,说明当前多头和空头持仓差异较大。看中长期周期,这轮逐步加速行情从5月下旬开始,5月19日最低持仓IF为126810地段,随后持仓随行情逐渐上升,7月行情快速上涨带动持仓快速上升。IF最新持仓为189,777手,一个多月持仓增至62,967手,增幅50%。IH和IC也增加了仓位,但幅度略小。特别是7月6个交易日,IF增加38252手,IH增加35535手,IC小幅增加1145手。资金明显流入IF和IH,股市也出现热点切换。

根据交易所周三公布的前20席位持仓数据,599手IF多头持仓明显小于3652手空头持仓,3066手IH多头持仓略小于4847手空头持仓,1238手IC多头持仓减少但1077手空头持仓增加。三大期货指数均显示多头弱于空头,清仓继续扩大。如果说通关量高达24,866个地段,IH通关量高达13,941个地段,IC通关量高达20,588个地段,都是近年来的新高。目前主力席位空仓占据较大优势,说明避险或卖空情绪正在升温。

综合分析,IF和IH仍处于马苏库拉周期,有利于维持中线上涨。短期清仓不断扩大,基差由溢价变为水,部分主力转短,所以近期市场震荡可能加大,但上行趋势可能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