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希捷用区块链验证硬盘真伪

  • 互联网
  • 2022-01-12 00:32:25
  • 来源:
导读 怎么知道你买的希捷硬盘是不是正品可靠?希捷现在可以使用驱动器上的物理标记和存储在IBM区块链上的电子密钥来检查每个存储设备。为了减少

怎么知道你买的希捷硬盘是不是正品可靠?希捷现在可以使用驱动器上的物理标记和存储在IBM区块链上的电子密钥来检查每个存储设备。

为了减少硬盘驱动器的伪造,需要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证明驱动器的真实性。很难看出硬盘是一个封闭的单元,它们使用的标签很容易复制。希捷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与IBM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并使用其区块链技术。

希捷使用区块链验证硬盘驱动器的真实性

要理解区块链是如何工作的并不容易,这就是我们介绍以下视频的原因。区块链最容易与密码货币联系在一起,但它也可以用作更通用的信任网络,可以应用于任何和所有在线交易和产品安全。希捷是最新一家以这种方式使用它的公司。

展望未来,希捷硬盘将配备希捷安全电子ID(eID),辅以存储在IBM Cloud的IBM区块链平台上的产品认证数据。通过这样做,可以在驱动器的生命周期内随时检查其真实性。伪造者可能试图复制打印在每个驱动器上的eID,但它在区块链上没有匹配的认证数据,并且他们不能添加它。

除了提升真实性,希捷还看到了将区块链用于其他重要目的的机会。新隐私法将要求确保在某些敏感环境中使用的硬盘的数据擦除。希捷的认证擦除使用加密擦除技术来确保数据完全删除,但希捷安全也用于删除的电子签名。一旦完成,希捷安全生成的公钥基础设施也存储在区块链,这证明它已经发生和确切的擦除时间。

对于消费者来说,证明驱动器的真实性非常重要,但对于运营数据中心并定期安装数千个新驱动器的公司来说尤其重要。能够通过扫描代码来检查驱动器的真实性将节省大量时间,并大大提高信任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