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IT综合:什么是距离传感器?

  • 互联网
  • 2022-02-05 17:55:42
  • 来源: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小伙伴都很困惑。最近,距离传感器是什么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小伙伴都很困惑。最近,距离传感器是什么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距离传感器是什么,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距离传感器是什么。

什么是距离传感器?

网友们不会发现,当你打电话,把手机放在耳边时,屏幕是黑色的。当你把手机从耳边拿开时,屏幕又亮了?别担心,这不是手机有问题,而是因为它是距离传感器的功能。

距离传感器又称位移传感器,一般位于手机两侧或手机凹槽内,便于其工作。当用户在接听或拨打电话时,手机靠近头部,距离传感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测量它们之间的距离,然后通知屏幕背景灯熄灭,拿走后再点亮背景灯,更方便用户操作,也更省电。

距离传感主要是利用各种元件检测物体的物理变化,并将变化转化为距离来测量传感器到物体的距离位移的机器。根据使用的元器件不同,可分为光学位移传感器、线性接近传感器、超声波位移传感器等。

目前距离传感器主要广泛应用于手机:手机连接时,如果距离传感器(辅助摄像头和光传感器之间不显眼的小矩形)被遮挡,屏幕会变黑。也就是你接电话的时候,屏幕会变黑,省电,防止误操作。

现在很多智能手机也有这个。打电话时,传感器靠近皮肤,触摸屏无效。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打电话时脸部误操作触摸屏。它在触摸屏上仍然非常有用。

编者按: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都是触屏手机,距离传感器可以说是每一款智能手机必不可少的功能,主要是防止误操作。然而,边肖别无选择,只能发现一些安卓手机下的几个触摸按钮,如果脸不小心碰到它们,就会突然挂断,即使是在通话过程中。多尴尬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