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网站首页财经

百事可乐将气候目标翻倍并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

  • 财经
  • 2021-04-13 11:13:47
  • 来源:
导读 百事公司宣布,计划以超过一倍的基于科学的气候目标,瞄准减少绝对温室气体(GHG)的排放量在其价值链到2030年将超过40%。此外,该公司还承诺

百事公司宣布,计划以超过一倍的基于科学的气候目标,瞄准减少绝对温室气体(GHG)的排放量在其价值链到2030年将超过40%。此外,该公司还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比《巴黎协定》所要求的早十年。

具体而言,百事可乐计划到2030年(2015年基准)将其直接运营(范围1和2)的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5%,将其间接价值链(范围3)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预计这一行动将减少超过26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或相当于全年减少超过50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

百事可乐(Pepsi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塔(Ramon Laguarta)表示:“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影响正在加剧,我们必须加快应对这一状况所需的紧急系统性变化。” “采取气候行动是我们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领导者的业务的核心,并推动我们百事可乐的积极之旅为地球和人类带来积极成果。我们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将指导我们走上陡峭而关键的道路-简单地说,没有其他选择,只有立即采取积极行动。”

百事可乐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领先的基于科学的措施和成本效益分析为基础,着重于其可产生最大影响的领域,同时创建可扩展的模型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整个价值链的发展。该公司的排放目标与“企业目标”相符,要求达到1.5°C的承诺,并且已被“基于科学的目标”计划批准为在其过程中可获得的最雄心勃勃的称号。

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内特·阿登说:“我们祝贺百事可乐公司设定了将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减排目标,这是《巴黎协定》中最雄心勃勃的目标。” “公司在降低全球排放量方面可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令人鼓舞的是看到百事可乐(PepsiCo)等主要参与者采取雄心勃勃的行动。”

百事可乐的行动计划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缓解,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使其运营和供应链脱碳;以及抵御力,通过继续将气候风险纳入业务连续性计划中,减少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性。该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拥有约260,000名员工,该公司的减排计划将涵盖农业,包装,分销和运营等优先领域的全面计划。

随着农业占约四分之一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和百事可乐的排放量的三分之一,百事将进一步扩大 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再生 的做法是帮助导致减排和封存,以及改善土壤健康和生物多样性,森林砍伐减少,并增加农民的生产力。这包括扩大公司的全球示范农场网络,该网络提供本地化的培训和工具,以实施可持续的做法并改善生计。

百事可乐公司将继续努力减少原始塑料的使用并增加其包装中的可回收成分,从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通过实施和升级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制造,仓储,运输和配送场所,类似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德斯托的Frito-Lay北美工厂,该公司的目标是最大程度地提高其供应链的效率,同时采用零和零排放-零排放技术。

百事可乐公司正在实施创新的 业务流程,以减轻温室气体的排放,例如其“从一开始就可持续”计划,该计划将环境影响决策作为产品设计的核心。此外,有两个内部碳定价计划,一个旨在消除员工商务航空旅行的碳影响,另一个旨在将碳影响纳入北美第三方物流的承运人选择中,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百事可乐的商业决策中的气候因素。

从Lay's到百事可乐,从Quaker到Tropicana,越来越多的百事可乐品牌都使用可再生能源来发电。

2020年,百事公司实现了其目标至源100%的 可再生能源发电 在美国和设定新的目标源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在其所有公司所拥有的,并通过2030年在其整个特许经营权和第三方业务的全球控制操作2040年。

预计百事可乐公司还将在2021年在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这将使在百事可乐公司直接运营中充分采购可再生能源的国家总数达到15个,并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球约60%的直接电力需求。百事可乐欧洲部门的十二个国家已经提供了100%的可再生电力。

百事可乐公司通过购电协议继续支持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增长。该公司已经与可再生能源公司Ørsted敲定了在德克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两个新风能项目的协议,这些项目将满足百事可乐公司美国总电力需求的近四分之一。

百事可乐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吉姆·安德鲁(Jim Andrew)表示:“我们的气候野心是加快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的核心,我们正在利用我们的规模和影响力来建立更具可持续性和可再生性的全球食品体系。“早就应该让公司超越将环境影响最小化的步伐,他们必须积极致力于改善和再生地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