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网站首页财经

2019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 财经
  • 2021-04-13 22:33:57
  • 来源:
导读 今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再次开启,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将出现在 2 月 10 日,目前川渝、云贵方向

今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再次开启,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将出现在 2 月 10 日,目前川渝、云贵方向的火车票较为紧张,想乘飞机去三亚、海 口 的 要 趁早购票。

2 背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开始返乡。 (1)

背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开始返乡。

公路 省界收费站车流量大

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2019年春运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 4350 万辆,日均流量108.75万辆,比2018年春运期间预计增长 7%左右。其中,预计单日流量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春节假日最后一天),预计将超过220万辆。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出口总流量 3750 万辆,日均流量 93.75万辆,比 2018 年春运期间预计增长 7%左右。”省交通控股集团相关人士说。

春运期间,由于道路施工影响,预计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合宁高速、合安高速、合巢芜高速将会出现拥堵。节前全省路网东西向车流量居多,其中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为主,车流多集中在 G36 宁洛高速、G30连霍高速、G40沪陕高速等,节后以探亲和返程车流为主,南北方向车流主要集中在 G3 京台等高速路段,以由北往南车辆居多。春节前夕,货车流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节后反弹。

春运期间,预计整体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是G36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G50 沪渝高速皖浙收费站、S24 常合高速皖苏博望收费站、G30连霍高速皖苏省界收费站、G40沪陕高速吴庄收费站、G5011芜合高速芜湖主线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G5011芜合高速雍镇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收费站、G36 宁洛高速界首收费站,从收费站分布上看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是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线收费站以及合肥市区周边收费站。

铁路 川渝等方向车票紧张

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春运期间将增开春图临客,其中合肥南站加开56对,合肥火车站加开 33.5 对,主要方向是北京、汉口、广州、川渝。据介绍,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506.3万人,同比增幅7.1%。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176.0万人,同比增长12.2万人,增幅7.5%;节后25天发送330.3万人,同比增长21.2万人,增幅6.9%,预计节前高峰日为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发送旅客13.6万人,同比(最高日)增长0.6万人,增幅4.4%;节后高峰日为 2 月 21 日(农历正月十七),发送旅客16.6万人,同比增长0.1万人,增幅0.7%。

据合肥直属站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运节前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仍将提前启动,节前重点地区运能较为紧张;其次,由于节前学生放假时间段跨入春运,节后开学时间大多在元宵节之后,因此节前初期与节后末期,学生流与务工流有所叠加;三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仍较长,节中客流维持在相对低谷,但初三起仍将出现以京津、杭甬、广深等方向为主的客流高峰。

“今年春运合肥直属站图定计划将增开89.5对。同时,我们还将增开春图临客,其中合肥南站加开56对,合肥火车站加开33.5对,主要方向是北京、汉口、广州、川渝(经停)、上海、浙江及省内短途为主。”合肥直属站副站长潘凯说。

售票方面,截至 1 月 20 日,预售春运车票 111.2 万张,其中节前川渝、石太、云贵方向车票较为紧张。潘凯介绍说,为方便旅客出行,售票车间及各办客站售票窗口新增 50 台扫码设备;合肥南站候车室增设 3 台自助取票机、服务台增设 1 个改签窗口、进站口安装 32 台人脸识别实名制自助核验设备、出站口增设 32 台自助验票闸机;合肥站增设 15 台人脸识别核验闸机,检票口增设25台自助验票闸机,并对站区静态标识进行专项整治。

铁路部门提醒称,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将实施 100%实名制验票,请旅客持本人身份证和车票进站候车。由于临近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请旅客提前就近在代售点或取票机取票。

飞机 三亚海口线余票不多

春运将至,乘飞机出行的,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记者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获悉,预计今年春运乘飞机出行高峰期将在农历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四期间,国内航线除了三亚、海口航线票源紧张外,其余航线目前票源较为充裕。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保障起降航班1.25万架次,发送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7%和18.5%。“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月28日至2月3日和2月10日至16日。届时高峰期日航班量将达到320架次,客流达4.4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目前各航空公司已落实在合肥机场增开国内加班和国际加班共计1502架次。其内航班增开1446架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汕头、西安、昆明、厦门、海口、青岛、长春、珠海、南宁、桂林、银川、兰州、博鳌、呼和浩特等返乡地区和热门旅游城市。

票价方面,春运期间合肥出港航班热门航线中飞往南方地区的三亚航线均为全价机票,目前还有少量客票;海口航线目前票价最低7折、8折;厦门航线最低5折、6折;珠海航线最低5折、6折,昆明航线最低5折,桂林航线最低5折、6折。飞往中部地区的成都航线最低7折,重庆航线最低5折、6折;飞往北方城市的哈尔滨航线最低有6折、7折,长春航线最低有7折,乌鲁木齐航线最低6折。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前购票、选择同一航空公司购买回程机票,同时避开高峰出行时段,机票的折扣幅度会比较大,“国际航班中飞往泰国等东南亚地区过年的旅客不用过于担心,目前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机票还较为充裕。”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提醒称,如果春运期间以家庭出行为主,请注意提前买好老人、孩子的机票,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成人携带二代身份证,16岁以下可以携带户口本原件登机、80岁以上老人建议携带体检证明),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