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网站首页财经

黄梅戏邓稼先入选戏曲类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参评剧目

  • 财经
  • 2021-04-14 14:12:40
  • 来源:
导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排的黄梅戏《邓稼先》入选戏曲类,是我省唯一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排的黄梅戏《邓稼先》入选戏曲类,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参评剧目。

黄梅戏《邓稼先》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该剧通过诗化的艺术表达,深情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

文华奖全称“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为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文华大奖和文华表演奖,每三年评选一次。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共38台,分为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舞蹈杂技3类,最终评奖结果将在今年5月上海第十二届艺术节上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