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网站首页汽车

手机与汽车的新次元发展~

  • 汽车
  • 2021-03-28 18:24:47
  • 来源:
导读 如果把时光提前个十几年,大家手机还在用Nokia 8850(当年可是红到翻掉的手机款)的年代,很难想像十年后的现今,智慧型手机的面世

如果把时光提前个十几年,大家手机还在用Nokia 8850(当年可是红到翻掉的手机款)的年代,很难想像十年后的现今,智慧型手机的面世让3C产品达到另一种境界。随着新颖《手机》的发达,开始与人周边所有生活有连结,当然与《汽车》的牵连也是一大重要突破。

▼ Luxgen车款已有这种手机连结的功能了…

目前手机软体最主要的两大软件,就是Apple的iOS系统及Android系统,都极力开发应对汽车的连结性,除了可以在影音部分做提升外,还可以藉由手机APP的便利性,延伸到监控、防盗、远端遥控等功能,成为后续手机与汽车的一种主流。

像现在主流的iPhone系列,针对车用型的iOS系统取名为iOS in the Car,后来被改名为Carplay。并以下列功能为主…Siri Eyes Free模式、卫星导航(Satnav)、通话指令与控制、音乐控制、iMessage的控制与回复等等多元化装置。

以目前国产车款来说,Luxgen品牌旗下与HTC合作,可以直接在车内银幕上使用手机的功能(可惜目前只支援HTC手机),不仅是一种相当创新的噱头,且方便了车主行驶时的手机使用,让手机与汽车之间的连结更跨进一大步。

▼ 智慧型手机可以让汽车更有智慧唷!

现阶段有诸多车款,都极力与手机製造商开发软体连结,Apple最早在2013年6月10日的的WWDC上将这种iOS功能在汽车上的延伸称作「车载iOS」(iOS in the Car),不过开发过程中该项目的代码为Stark。不过,在开发上仍有许多地方要克服,所以还未做到健全的软硬体设施,还是要请各位车主慢慢期待噜!          

↗ 像这种豪华级3C功能型设备… 绝对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