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网站首页汽车

滴滴自动驾驶再获3亿美元融资IDG资本领投

  • 汽车
  • 2021-04-11 15:26:51
  •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企查查融资信息显示,滴滴自动驾驶已于近期完成3亿美元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建银国际等投资机

企查查融资信息显示,滴滴自动驾驶已于近期完成3亿美元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

加上2020年5月公开披露的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该公司在一年内已获得超8亿美金投资。与此同时,滴滴自动驾驶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据介绍,目前,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研发人员规模已超过500人,涵盖路况感知、高精地图、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云控与车联网、自动驾驶调度产品和运营等多个团队。此外,该公司还获得上海、北京、苏州、合肥、美国加州等地的道路测试牌照,并取得了上海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就在2020年6月27日,滴滴自动驾驶规模化载人应用也在上海落地,并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审核后,即可在测试区域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

另据接近滴滴自动驾驶团队的人称,滴滴目前正在探索出行以外其他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L4级自动驾驶车型的研发与量产已被列为当前内部的重点项目。

而作为出行服务起家的公司,滴滴对于自动驾驶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战略考虑。

2020年11月,滴滴携手比亚迪发布了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并打造了按里程付费的全新商业模式。据报道,D1是基于滴滴平台上的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定制化设计而成。

滴滴出行CEO程维在发布会表示,到2025年,共享汽车有望在滴滴平台普及超过100万台,新车型的迭代版本将能搭载滴滴自研的无人驾驶模块。到2030年,滴滴的定制车将有望去掉驾驶舱,实现完全意义上的自动驾驶。与此同时,2030年中国乃至全球共享出行的比例有机会从现在的3%增长至30%。

事实上,近年来滴滴持续加码自动驾驶,一方面是为了推动自动驾驶网约车运营模式的完善,另一方面还有削减自身运营成本、解决安全难题部分的考虑。当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约车市场下,积极转型,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以向市场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并为其IPO铺路,也是滴滴的核心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