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网站首页汽车

宝马2020年自由现金流达34亿欧元 超市场预期

  • 汽车
  • 2021-04-11 15:26:49
  • 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宝马汽车公司公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汽车业务的初步自由现金流高于市场预期。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年最后三个月,该公司汽车业务

宝马汽车公司公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汽车业务的初步自由现金流高于市场预期。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年最后三个月,该公司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增至28亿欧元(合34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同期的两倍;2020年全年,其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达到约34亿欧元(41亿美元)。

宝马重申,由于2020年下半年其主要市场需求复苏较快,加上该公司的成本管理措施,其汽车业务部门2020年息税前利润率处于0至3%区间的上限。集团税前利润仍在展望范围内,且符合市场预期。

此前,宝马德国竞争对手大众也公布了较为乐观的初步盈利数据。宝马和大众销量在去年上半年之后均出现反弹,中国市场的需求复苏尤为强劲。尽管如此,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令两家公司全年销量承压,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因此连续第五年保持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尽管宝马在其最大市场中国表现良好,但随着特斯拉、蔚来和理想等后起之秀抢占市场份额,宝马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应对该威胁,宝马正在扩大其电动车型,预计其iX SUV和i4轿车将分别在今年和2022年上市。

宝马还得益于二手车的业绩好于预期,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寻求公共交通以外的替代方式,二手车市场得到了提振,加上该公司所谓的“集中”库存管理,帮助其去年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34亿欧元。

本周,共有42家公司获准获得约29亿欧元的欧洲电池项目援助,宝马是其中之一,这些援助将增强欧洲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