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网站首页汽车

这是现代的下一代电动汽车Ioniq6轿车

  • 汽车
  • 2022-07-05 17:18:21
  • 来源:
导读 现代 Prophecy 概念车的实物亮相是 COVID 的早期牺牲品,原定于仓促取消的 2020 年日内瓦车展。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现代汽车在互联网

现代 Prophecy 概念车的实物亮相是 COVID 的早期牺牲品,原定于仓促取消的 2020 年日内瓦车展。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现代汽车在互联网上发送一些图片时让我大吃一惊。当时,我认为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不会将这个概念——我将其描述为“涉及梅赛德斯 CLS 和特斯拉 Model 3 的运输事故”的结果——投入生产。

显然,我是个傻瓜,因为正如现代 45 概念演变成出色的 Ioniq 5 跨界车一样,Prophecy 已被转化为 Ioniq 6 轿车的生产。与 Ioniq 5 一样,Ioniq 6 使用现代用于 800 V 车辆的新 E-GMP 平台,但重要的是,它实际上更小(轴距短 2 英寸/50 毫米),并且比有角的 Ioniq 5 更便宜。(是的,这仍然让我感到困惑,因为 6 比 5 多,所以人们期待一辆更大、更昂贵的汽车,而且 Ioniq 7将成为一款大型七座电动 SUV,将于明年上市。)

该概念最显着的变化是 Ioniq 6 的额外高度,这是必须在机舱地板下包装一块 6 英寸(150 毫米)锂离子电池板的不可避免的结果。我问现代设计总监 Sangyup Lee 是否曾试图延长量产车的轴距以保持概念车的比例。

“这就是设计,老实说,这是我们在设计中心推动的。但销售部门和营销部门认为 4,485 [毫米,或 176.5 英寸] 的尺寸合适,”Lee 告诉我。

如果您在汽车的形状(尤其是轮廓)中发现了一丝过去的痕迹,那么您并没有弄错。Lee 告诉我,像 1930 年代的 Stout Scarab这样的单曲率设计是一种影响。

正如您所料,Ioniq 6 的 Prophecy 的一些细节不得不被淡化,但就像它的四四方方的大兄弟一样,像素化的灯在汽车的前部和后部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展示车的透明亚克力扰流板现在是黑色塑料,但它还包含刹车灯,它执行非常骑士骑士式的动画,从一侧扫到另一侧。

“像素是将模拟和数字连接在一起的东西。它是如此独特,它越精细,它就变得越数字化。像素和光签名的正确平衡是我们设计的关键,”Lee 解释说。

不过,量产车的前部比优雅的概念要复杂一些。这是必要的,既可以控制汽车周围、上方和下方的气流,也可以包装汽车的各种传感器(在那个黑色条带中)。我们可能会忘记的侧视摄像头,因为法规还不允许它们。

当我们在伦敦看到 Ioniq 6 时,现代并没有分享太多技术规格,但 Lee 为量产车的阻力系数仅为 0.21 而感到自豪,这将使其成为目前阻力最低的车辆之一销售。这应该意味着一个相当大的范围,特别是如果它使用更大容量的 77.4 kWh E-GMP 电池 -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它相对较小,这意味着更小的正面面积,以及我们测试过的基于 E-GMP 的电动汽车已管理至少 4 英里/千瓦时(15.5 千瓦时/100 公里)。

与 Ioniq 5 的开阔空间相比,量产版 Ioniq 6 的内部对驾驶者来说更加个性化。有趣的投影灯在夜间照亮了机舱,方向盘上的四个 LED 可用作充电指示灯并提供视觉效果语音识别系统听到您的反馈。对于音频或气候系统等常见功能,还有专用的物理控件。

“当这辆车处于静止状态时,触摸屏很棒,但当你移动时,触摸屏可能很危险,”李告诉我。“所以我们总是考虑正确的平衡、用户体验和按钮以及与语音激活的结合。在未来,语音激活显然将比触摸屏发挥主要作用,但这仍处于过渡阶段。对我们来说,任何与安全相关的,我们使用硬件。任何与安全无关的都将使用触摸界面。所以这就是我们平衡它的方式——这就是我们实际执行层次结构的方式,”Lee 解释说。

Ioniq 6 的生产将于今年 7 月在韩国开始,其正式公开亮相定于 7 月 14 日。我们没有确切的销售开始日期,但我们预计这款车会在某个时间点在这里上市2023 年,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尽管从 2020 年开始,谁知道下周会发生什么)。定价信息现在也必须等待,但就上下文而言,它将比 Ioniq 5 便宜,起价为 46,650 美元,这意味着 Ioniq 6 几乎肯定会大大低于特斯拉 Model 3,与现代不同的是,它不是有资格获得联邦插电式汽车税收抵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