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汽车网站首页汽车

经过测试的2023年凯迪拉克Lyriq

  • 汽车
  • 2022-07-05 17:18:21
  • 来源:
导读 犹他州帕克城——他们说——在我看来很准确——没有什么比截止日期更能集中注意力。我不确定当最后期限突然缩短九个月时放大系数是多少,就

犹他州帕克城——他们说——在我看来很准确——没有什么比截止日期更能集中注意力。我不确定当最后期限突然缩短九个月时放大系数是多少,就像凯迪拉克的新 Lyriq 一样,但结果是一款非常称职的新型电池电动 SUV。

正如我们过去所报道的那样,通用汽车正处于电气化计划的开始阶段,它希望到 2035 年该集团的任何车辆都不再排放尾气。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一系列电池和电动机(命名为 Ultium) 用于从大型车身框架卡车到小型跨界车的所有车辆。实际上,我们已经对几款基于 Ultium 的早期 BEV 进行了采样——夸张的悍马 EV 卡车和BrightDrop Zevo 600 送货车。这两个都是相当小众的应用,但考虑到人对 SUV 的热爱,Lyriq 更为主流。

发布时,Lyriq 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配置,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本将于 2023 年初推出。RWD Lyriq 使用 340 hp (255 kW)、325 lb-ft (440 Nm) 版本的 Ultium Drive 电机,由 102 kWh 锂离子电池组供电。

通用汽车将 Ultium 电池设计为高度模块化的,每个模块都有自己的电池管理系统(与汽车进行无线通信)。就 Lyriq 而言,它使用了 12 个模块(总共 288 个电池),而悍马 EV 的大型 24 个模块组。但与那辆大卡车相比,Lyriq 更轻、动力更小、空气动力学更强,因此它能够达到 312 英里(502 公里)的 EPA 续航里程。(有关 Lyriq 动力总成的更多详细信息,您可能会喜欢我们几年前对通用汽车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负责人的采访。)

并不是说 Lyriq 非常小——长 196.7 英寸(4,996 毫米),宽 86.9 英寸(2,207 毫米)(带后视镜),它的尺寸适合道路。然而,凯迪拉克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在电池包装方面做得相当好,而不会让 SUV 看起来不自然地高,为 63.9 英寸(1,623 毫米)。121.8 英寸(3,094 毫米)轴距可为前后排乘客提供充足的内部空间。但它绝对不是轻量级的,它的重量为 5,610 磅(2,545 公斤)。

我尽量不浪费太多时间讨论汽车的外观,考虑到这往往是多么主观。但在我看来,凯迪拉克的设计师在这里做得很好,有一些有趣的细节,比如 Lyric 鼻子上的灯板和后舱盖周围的处理,一位同事指出,这让人想起凯迪拉克塞维利亚的喧嚣。我们还没有 Lyriq 的风阻系数,但很明显,空气动力学是设计的重点,前部有空气叶片,对 SUV 的合金轮毂进行了低阻力处理。

内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记得通用汽车内饰曾经多么乏味的人来说。最闪亮的功能是围绕驾驶员弯曲的 33 英寸显示屏。凯迪拉克告诉我们,与我们最近看到的其他大型信息屏幕不同,这是一个单一的屏幕,而不是玻璃下粘合的多个面板。

它的布局类似于凯迪拉克凯雷德中的三屏系统,具有三个区域——驾驶员左侧的小型触摸感应多功能区域,驾驶员的主集群(可以配置为显示仪表,如果您不想分心,甚至是非常少的信息(速度,电池充电状态)。屏幕右侧是触摸感应的,但也可以通过堆栈上的旋转拨盘进行控制。

信息系统运行Android Automotive操作系统,但如果您在其他车辆中使用过最新版本的凯迪拉克信息系统,用户界面会相对熟悉。无线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都受支持,这是我使用的第一个实现,它可以将您的手机的方向投射到驾驶员面前的地图上,而不是仅仅显示在 Android Auto 或 CarPlay 中屏幕信息侧的窗口。由 Android Automotive 提供支持意味着您还可以获得出色的语音识别。

然而,凯迪拉克急于提前推出 Lyriq 确实意味着一些功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早期的汽车不会安装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增强的 Super Cruise 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作为无线更新推出——目前 Lyriq 只有常规的自适应巡航控制。

在旅途中,Lyriq 达到了您对凯迪拉克所期望的舒适度,而不会感到飘浮或飘浮。340 hp 足以让大型 SUV 行驶,尽管它在从城市加速到高速公路时感觉比在 0-60 冲刺时更快。在拐角处,车身侧倾比在相同尺寸的传统动力 SUV 中要少,这要归功于电池位置的固有结果较低的重心,但当你绕过它时它仍然会稍微倾斜弯曲。凯迪拉克提供了两个级别的单踏板驾驶(开和高),当您抬起踏板时,后者提供约 0.3 G 的再生制动。

巡回赛和运动模式之间的差异是微妙的,但我认为我更喜欢它在后者中产生的 EV 噪音。但它通常是一辆安静的汽车,因为除了通常的隔音之外,还有主动降噪功能,而且没有内燃动力系统来增加噪音和振动体验。

我们在山区驾驶 Lyriq,但回到我们出发的同一个地方应该意味着同样数量的起起落落,在几个小时的过程中,我们的平均速度为 3 英里/千瓦时(20.7 千瓦时/100 公里) )。

凯迪拉克没有给我们 Lyriq 的完整充电时间,而是更愿意用每单位时间增加的里程数来表达它。使用 Lyriq 的 7.7 kW 充电线,插入电源后的速度可达每小时 21 英里(34 公里)。将 BEV 连接到 11.5 kW 的 2 级交流充电器,速度可达每小时 37 英里(60 公里),如果您能找到 19.2 kW 的 2 级充电器,则最高可达每小时 52 英里(84 公里)。

与悍马 EV 不同的是,Lyriq 的电池组在直流快速充电时无法从 400 V 切换到 800 V,但它可以接受高达 190 kW 的直流充电,凯迪拉克表示它可以加起来长达 76 英里(122公里)在 10 分钟内。

Lyriq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可能是它的起价为 62,990 美元,大大低于它目前在售的最接近(尽管更强大)的竞争对手BMW iX。不利的一面是,当凯迪拉克 5 月份开始接受订单时,整个第一年的产量——如果路透社相信的话,从 3,200 辆增加到 25,000辆——在短短四个小时内就售罄。该公司表示,这些客户中有 78% 是该品牌的新手,并且比典型的 Caddy 车手年轻得多。2024 年车型的预购从上周开始,凯迪拉克要求支付 100 美元的可退还押金,以便在 RWD 或 AWD 车型的队列中排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