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网站首页科技

最小的树莓派有了内置WiFi的新版本

  • 科技
  • 2022-07-05 17:02:28
  • 来源:
导读 Raspberry Pi Zero 系列是大多数人使用过的流行单板计算机的最小版本,但还有一个更小的 Pi:Raspberry Pi Pico 。Pico 的 RP2040

Raspberry Pi Zero 系列是大多数人使用过的流行单板计算机的最小版本,但还有一个更小的 Pi:Raspberry Pi Pico 。Pico 的 RP2040 微控制器于 2021 年 1 月推出,售价仅为 4 美元,包含一对 133MHz Arm Cortex-M0+ CPU 内核和 264 KB(不是兆字节)内存。低规格和低价格使其非常适合不需要太多处理能力的单用途设备,而不是像更大的 Pi 板那样运行通用软件。

为了帮助支持希望将 Pico 作为联网智能设备基础的公司,Raspberry Pi 基金会今天推出了 Pico 的一些新变体。最引人注目的是 Raspberry Pi Pico W,它在板上增加了内置 Wi-Fi 连接,同时将价格从 4 美元提高到 6 美元。

Raspberry Pi 创始人 Eben Upton 写道,用于 Pi Pico 的英飞凌 CYW43439 Wi-Fi 芯片使用旧的仅 2.4 GHz 的 802.11n(或 Wi-Fi 4)协议。该芯片组还包括内置的蓝牙支持,就像大多数其他无线 Pi 产品一样,但蓝牙支持目前被禁用。在设备中添加蓝牙通常需要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另一层认证,而其他地区也有自己的规则,这可以解释这种遗漏。Upton 表示,“未来”可能会启用蓝牙支持。

将有两个额外版本的 Pico,它们在基本 Pico 板上添加了预安装的插头引脚和一个三引脚调试连接器。被称为“Pico H”的不带 Wi-Fi 的版本售价 5 美元而不是 4 美元,带 Wi-Fi 的 Pico WH 版本售价 7 美元而不是 6 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