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信息网站首页综合信息

联想ThinkStationP360Ultra将16个CPU内核和一个GPU塞进一个微型桌面

  • 综合信息
  • 2022-07-05 17:30:42
  • 来源:
导读 您永远不会找到与英特尔原始 NUC 系列一样小的高端工作站或游戏 PC,但如果您想要一个小巧但高性能的台式机,则可以选择。其中之一是联

您永远不会找到与英特尔原始 NUC 系列一样小的高端工作站或游戏 PC,但如果您想要一个小巧但高性能的台式机,则可以选择。其中之一是联想的新ThinkStation P360 Ultra,这是一款迷你台式机,配备了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机 CPU、Nvidia RTX A2000 和 A5000 GPU,具有高达 16GB 的 VRAM,并且在一个只有 3.9 的小机箱中具有惊人的可扩展性升的体积。

ThinkStation 有很多端口用于同大小的系统,背面总共有七个 DisplayPort 输出(三个全尺寸端口连接到集成的 Intel GPU,四个 mini DisplayPort 连接到专用 GPU),一个 2.5Gbps 以太网端口、另一个 1Gbps 以太网端口和背面的四个后置 USB-A 端口。在正面,您会发现一个耳机插孔、另一个 USB-A 端口和一对 Thunderbolt 4 端口。

内部扩展性也很好。ThinkStation 总共可以安装两个 M.2 SSD 和一个 2.5 英寸硬盘驱动器或 SSD 以及最多四个 DDR5 RAM 模块。12GB RTX A2000 GPU选项的性能应该介于 RTX 3050 和 RTX 3060 之间,而 RTX A5000 移动 GPU 的性能应该更像笔记本电脑版本的 RTX 3080 GPU。联想提供的 Alder Lake CPU 从四核 Core i3 一直到 Core i9,总共有 16 个内核(8 个 P 内核和 8 个 E 内核——我们的 CPU 评测显示了这些较小内核对工作负载的好处分布在许多 CPU 内核上)。

P360 比英特尔的 NUC 12 Extreme等高性能迷你 PC 更小,后者还使用多达 16 核的第 12 代 Alder Lake CPU——NUC 尺寸为 14.1×7.4×4.7 英寸,而 ThinkStation 仅为 8.7×7.9× 3.4 英寸。但是 NUC 确实具有使用标准 PCI Express 插槽和 GPU 的优势,可以在几年后升级,尽管它的小尺寸通常会限制你使用物理上更小的 GPU,而不是你可以在全尺寸台式机中使用或者更宽敞的迷你 ITX PC 版本。ThinkStation 似乎确实使用了可移动的 GPU 模块,但使用了专有连接器——是否可以进行后续升级取决于联想未来是否以这种方式封装更多 GPU,以及是否将它们作为升级提供,而不是简单地将它们包含在较新的 PC 中.

预计要为 P360 Ultra 最强大的配置支付大量资金。该 PC 本月晚些时候的起价为 1,299 美元,但该配置可能包括四核 Core i3 CPU 和集成显卡。如果这就是您需要的全部功能,那么 P360 Ultra 实际上有点 大——只有在您添加了专用显卡和更强大的处理器后,系统的尺寸才会变得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也不知道 P360 Ultra 的 CPU 或 GPU 是否(或多少)会受到功率或热量限制的限制——系统最高功率为 300 W 电源,比高端桌面 GPU 等功率更低RT 3080 或 3090 可以自行消耗。换句话说,一个更大的系统仍然能够让它的组件运行得更快更长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