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网站首页人工智能

人们越来越担心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对人类就业和劳动力的影响

  • 人工智能
  • 2022-07-05 17:48:12
  • 来源:
导读 也许我们从错误的角度看待事物,从支配我们当前世界的法律的角度来看。在机器人执行所有任务的世界中,我们今天所遵循的许多规则可能已经过

也许我们从错误的角度看待事物,从支配我们当前世界的法律的角度来看。在机器人执行所有任务的世界中,我们今天所遵循的许多规则可能已经过时了。这可能不是一件坏事。

人类劳动的价值

在当今世界,我们重视大多数产品(或服务)的稀缺性和投入其中的人力。例如,钻石稀缺,这就是它们如此昂贵的原因。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为创造商品和服务的人力付出了代价。例如,当您购买杂货时,您并没有为食物的稀缺买单。你付钱是因为大量的人力投入到生产、包装、运输和在商店里卖给你。

我所说的人类劳动,并不一定是指体力劳动。它也可以是认知功能。当您购买软件或在线服务时,您需要为其付费,因为需要大量人力来对其进行编程和维护。反过来,这些服务必须为支持它们并依靠人工运行的其他服务付费。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套特定的技能,我们出售这些技能以提供其他人的技能。例如,我开发软件和写文章来赚钱、买食物和付房租。这些活动占我们日常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我们的处境仍然比我们的祖先要好,他们不得不花一整天时间寻找食物。

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每个行业和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人类劳动的需求,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认知劳动,都在减少。自动驾驶卡车最终将取代卡车司机和智能自动售货机快餐店工人。机器人可以翻转汉堡,也可以比田间工人更好地做饭和收割庄稼。亚马逊的自动化零售店将消除对收银员的需求,智能无​​人机送货甚至可能使商店过多。甚至医生、律师和新闻记者也有朝一日可以将他们的职业(或大部分职业)交给人工智能。我们已经看到了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的人工智能算法的曙光. 也许有一天,即使是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也会灭绝。

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可以期待机器人比人类表现得更快、更好、更便宜。他们可以工作更长的时间(有时是不间断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他们的技能,并将他们的经验实时传递给他们的同龄人。

随着自动化将人类从循环中移除,人工成本将逐渐消失。运输公司不需要像过去支付卡车司机那样支付自动驾驶卡车的费用。但是,它必须支付维护费用(成本仍然较低),因为这项任务仍然涉及人工。一旦卡车及其人工智能软件的开发和维护也变得自动化,这也将几乎没有成本。其他一切也是如此。

所有人类会发生什么?

最终,我们将实现自给自足的经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绝对可以完成所有任务,并且对人力的需求为零。在没有人类放慢这一过程的情况下,人工智能将能够找到更好的方法来优化和加速生产。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物联网 (IoT) 和人工智能如何解决地球上的粮食短缺问题,或让全世界更多人能够获得医疗保健。

在全自动经济中,生活成本将降至零。金钱很可能会失去它的价值和存在的理由。那么我们将如何处理朝九晚五的时间呢?有人担心,如果没有任务留给人类,我们的生活就没有目标。他们错了。事实上,当我们不再为餐桌上的食物发愁时,我们就能发现做人的真谛。

有些事情永远无法自动化。人工智能可能能够创造出与人类艺术家相媲美或表现出色的艺术和音乐。但我们人类往往会在这些创造物背后发现对人类的依恋,而不是对创造物本身的依恋。机器人运动员可能比任何活着的人都好,但我们喜欢运动员,因为他们的个人奋斗、他们的生活,以及他们如何通过辛勤劳动达到完美,而不是他们在球场上的得分。

我们将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展示我们的创造力,进行社交,与其他人作为人类进行互动。我们将没有理由试图从彼此身上获利,对自然资源和财富发动战争。当机器人接管所有工作时,人类将蓬勃发展。

正如 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 所说:“如果 AI 能够帮助我们这个社会不仅拯救环境、治愈疾病和探索宇宙,而且还能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嗯,这可能会成为其中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

过渡可能很痛苦

虽然全自动经济可以完美地提供我们应得的乌托邦,但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在我们到达最后阶段之前,会有一段时间工作会变得稀缺但不会完全消失。这意味着,虽然生活成本微乎其微,但如果没有工作,人们将无法支付这些成本。

对自动化的恐惧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没有工作,人类将无法负担生活费用。它可能导致不平等加剧。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的公司将拥有机器人、财富和整个经济,而其他人将陷入贫困和失业。

这些恐惧是有道理的。如果出现问题,这正是事态发展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如果大型科技公司将继续囤积财富并为了赚更多钱而赚钱的贪婪趋势。这将导致混乱、冲突,并最终导致他们自己的毁灭。

在向全自动化过渡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应对未来的麻烦。一些专家和公司正在探索基本收入,这是一个有数百年历史的向所有公民提供无条件金钱的想法,足以让他们过上自己的生活。比尔盖茨等其他思想领袖正在提议对机器人征税,使用自动化的公司为他们从人类手中夺走的工作支付一定的费用。可能会出现其他解决方案。

自动化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我们不必担心目的地。相反,我们必须为前方的崎岖道路做好准备。我不担心机器人会抢走所有的工作。我担心他们会把一些留给人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