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网站首页人工智能

将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带入病理实验室

  • 人工智能
  • 2021-05-12 21:58:56
  • 来源:
导读 Pathan是荷兰最大的病理实验室之一,已开始与Aiforia进行合作,Aiforia是一家提供用于医学图像分析的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的领先软件公司。

Pathan是荷兰最大的病理实验室之一,已开始与Aiforia进行合作,Aiforia是一家提供用于医学图像分析的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的领先软件公司。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是建立经过临床验证的AI模型,以协助病理学家进行基本诊断,增强实验室工作流程,以便做出更快,更明智的决策,从而最终改善患者护理水平。

由于世界范围内预期寿命的延长,疾病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世界各地的病理学家正面临越来越重的负担。同时,这些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当前所依靠的方法是手动的,有时是费时的,并且受到一定程度的偏见。仅Pathan的病理学家每年就处理约110,000个请求。在他们的实验室中采用数字病理学将其分析数字化之后,他们准备将人工智能添加到此工作流程中以优化其输出。

Arlinke Bokhorst表示:“通过这种合作,Pathan的目的是更好地理解AI在未来诊断过程的组织中可以提供的机会,特别是考虑到在未来20年内肿瘤患者的数量将大大增加这一事实,” Pathan bv的负责人“ Pathan希望借助AI,通过常规评估,测量和识别选项的工具箱为病理学家提供支持,以优化他们的诊断工作流程。”

人工智能擅长图像分析,在速度和准确性方面有超越人类能力的潜力。Aiforia平台通过其直观的软件将深度学习AI直接带给医学专家。病理学家能够创建AI模型来分析任何样本或疾病(例如乳腺癌)中的图像,从而提高分析的准确性和速度,同时为临床医生提供定量和可重复的结果。

Pathan病理学家与Aiforia的科学家专家团队紧密合作,使用Aiforia的软件来构建临床等级算法或AI模型,旨在成为首批获得针对这些临床应用的CE-IVD标记的人之一。

Pathan从相对简单的算法的开发和常规使用开始,例如,有助于筛选数字组织切片中的局部异常(例如幽门螺杆菌或耐酸细菌)的算法。后来,他们希望开发出更复杂的算法,例如,有助于肿瘤分级,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定量评估或血管浸润筛查的算法。

“这对Aiforia来说是激动人心的一步,即使不是最激动人心的!” Aiforia首席运营官Kaisa Helminen解释说:“通过这次合作,我们能够将最新技术引入日常临床实验室实践中,并通过帮助病理学家做出更快,更一致和准确的决定来最终影响患者的护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