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恶意软件通过调整屏幕亮度窃取数据

  • 互联网
  • 2021-09-24 08:17:37
  • 来源:
导读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方法,通过操纵计算机显示器的亮度设置,从没有连接到网络(有间隙)的电脑中窃取数据。正如《黑客新闻》中所报道的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方法,通过操纵计算机显示器的亮度设置,从没有连接到网络(有间隙)的电脑中窃取数据。

正如《黑客新闻》中所报道的,这项新技术是由以色列内盖夫的本古立昂大学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员Mordechai Guri博士发现/创造的。它依赖于一台带有特殊恶意软件的空气间隙计算机,这种恶意软件可以改变显示器的亮度。但是,这些变化只是对每个像素的RGB颜色分量的微小调整,因此肉眼无法检测到。

利用屏幕亮度的变化,对信息进行编码,并以顺序方式传输,窃取被感染机器的数据,这与莫尔斯码的工作原理非常相似。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另一个要求是将摄像机对准显示屏,显示屏可以记录或传输正在传输的代码模式。收到模式后,您可以将其转换回有意义的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