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六圩村变迁

  • 互联网
  • 2021-11-23 18:01:20
  • 来源:
导读 村庄隐藏在绿树之中,林荫步道的尽头是亲水平台3354。从过去的“塑料村”到如今的美丽乡村,近年来,就连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六圩村的

村庄隐藏在绿树之中,林荫步道的尽头是亲水平台3354。从过去的“塑料村”到如今的美丽乡村,近年来,就连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六圩村的村民也对这些变化感到惊讶。

2015年以前,耿车镇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废塑料加工基地之一。在六圩村,无数的塑料垃圾被运送到这里,经过清洗和粉碎,加工成再生塑料颗粒。这种低效率、高污染的发展模式,严重污染了当地的环境。“门前屋后有很多垃圾,池塘里的水很臭。连路人都不想开窗,受不了难闻的气味。”村民王振华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连连摇头。

2016年初,当地政府下定决心取缔废旧塑料行业,59个交易场全部被取缔。挖掘机开进沟里,挖出了20万吨塑料残渣。此后,共复垦土地2600余亩,整治河沟500余条,栽植苗木72万株。碧水绿岸的景象逐渐重现。

如今的刘圩村已经走上了生态转型、绿色发展的新路。2019年,六圩村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交易额突破13亿元,其中电商交易额突破9亿元。辐射带动当地300多人增收,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房子的门变成了一个大公园,大家都喜欢饭后到处走走。”谈起现在的新生活,王振华很满意。村党委书记丁介绍,为统筹水、路、产业、公共服务,建设生态宜居村,六圩村已完成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站建设。如今,整个村庄被活水环绕,景观桥梁和亭台楼阁勾勒出古雅的村庄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