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网站首页互联网

集成IT:微软Win10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吗?

  • 互联网
  • 2021-11-24 10:26:23
  • 来源:
导读 移动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都很困惑。最近,微软Win10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的消息也引起

移动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都很困惑。最近,微软Win10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微软Win10是否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所以对于微软Win10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的问题,我们会详细介绍一下。

IT之家新闻12月23日消息,众所周知,Windows Defender是Win8/Win8.1以来内置在Windows中的杀毒软件,Win10也不例外,它为系统提供了最基本的安全保障。但是很多朋友都有使用第三方查杀软件的习惯,因为第三方查杀软件功能更全面,查杀能力更强。

那么微软Win10需要第三方杀毒软件吗?

Win10内置的WindowsDefender好用吗?

当然,微软一直在不断改进这款安全产品,以适应不断出现的新情况。由于Windows的广泛使用,一直是黑客们关注的焦点。为此,目前在一些严峻的安全形势下,单纯依靠Windows Defender本身似乎是不够的。微软还承认,Windows Defender和微软安全软件包(MSE)只是为了防止主要风险。

但是许多用户对微软的声明感到失望。在Windows UserVoice上,很多用户发起投票,希望微软能在未来的Windows10中打造更强大、更有效的安全产品。有用户说,“Windows Defender应该更好。虽然不一定要像第三方安全软件那样有很多功能,但它最基本的查杀能力应该很强,至少要达到第三方安全软件的水平。这应该是基于微软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财力来保证Win10的安全性。”如果微软采纳这个意见,Win10用户的系统成本将会大幅降低。

但问题是,如果微软这样做,第三方安全软件公司很可能会受到重创。我们知道微软内置的安全产品Windows Defender是完全免费的,当然前提是正版系统。如果这款产品表现良好,一般消费者就不会有太多购买或选择其他安全软件的需求,这必然会导致行业垄断。从长远发展来看,这种垄断一旦形成,对行业发展极为不利。

那么,在Win10未来的正式版中,大家会使用第三方查杀软件吗?

关注窗口10,锁定Win10之家(http://win10.ithome.co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op